顾云晞

微博_张远bird是我妈
语擦人

【人走茶未凉‖12:00‖秦沐】花样年华

我的联文篇,如约而至的来了。

秦奋不是周慕云,韩沐伯不是苏丽珍可他们和周慕云苏丽珍一样是在爱里挣扎渴望爱的两个人。

与电影不一样的是,最后的秦奋韩沐伯有了彼此。


虽然当天我没时间发但是我姐妹真的太棒了!谢谢她帮我发! @月色


月色:

上一棒:@月色




作者:@顾云晞




民国1927年,那时的繁华之地就是上海滩。在那时名角儿的竞争可谓是勾心斗角,差点儿就来一皇上了。可这上海滩却也有一股清流,属实难得,神秘优雅冷峻,是上海大亨见到那人的称赞。“韩沐伯确实是个美人就是冷了些。”“这是什么地方,由得了他,不过是装清高。”上海滩毕竟是风流之地,经常有少爷们出入,自然谈论那人的也多,在这其中褒贬不一,也是自然,只有花可以配得上你,你和花一样的……娇艳……”孩子说娇艳的时候脸微微红,也是,娇艳来形容男人确实有些说不出口,不过秦少爷可不管那么多。韩沐伯看了一眼孩子手上那捧花,看见了秦奋写的字,“你如玫瑰般娇艳,我所触及的你,感而不进。”韩沐伯笑了笑就把卡片撕了,“以后这人来一次我撕一次。”看向低头拽着自己衣角的小孩微微笑着说道。




秦奋送花送了好几天依旧没让韩沐伯出来见自己。




秦奋是个什么人,他是个出来不放弃的人。秦奋还是次次都来。




“美人,下来陪我喝酒!”此刻一个充满酒气膀大腰圆满脸胡茬的中年男人摇摇晃晃走到台上拉着韩沐伯的胳膊搂住韩沐伯的腰,试图将韩沐伯拽下去。这中年男人来头不小,服务员拦都不敢。韩沐伯冷着脸一拳打在那个中年男人的肚子上。“你他娘老子也敢打。”中年男子暴跳如雷一下子把韩沐伯拽住撕扯着韩沐伯的旗袍,韩沐伯洁白光滑的香肩一览无遗,韩沐伯慌张无措地在地上找着自己的披肩,可手还没伸过去,酒气扑鼻,韩沐伯被拖在地上,中年男人使劲扯开韩沐伯下摆的袍。

“滚蛋,敢动老子的人。”

今天秦奋本想再选几束花给韩沐伯所以来的晚了,没想到居然出了这档子事。韩沐伯身边那个孩子哭着告诉自己,韩沐伯出事了,自己扒开人群就往里冲。

秦奋说完拿着棍子往那中年男子人的腰部打去,那男人疼的哇哇乱叫。这时秦奋把散落在地上的披肩盖在韩沐伯腿上, 把自己的衣服披在韩沐伯肩上。秦奋冲着韩沐伯温柔地笑了一下说:“不怕,我是秦奋。”是的,我在,你不要怕,我会保护你的,哪怕晚了。韩沐伯没有哭没有朝秦奋求救,只静静看着秦奋,秦奋走到韩沐伯身后单手轻轻捂住韩沐伯的双眼,“别害怕,伤你的,不得好死。”

一声巨响,舞台侧位那个中年男子瞪着眼睛倒在血泊里,舞台中央的秦奋将韩沐伯抱起走下舞台。韩沐伯紧紧抱住秦奋,他从来也没有想过有一天这个天天给自己送花甜言蜜语说遍的男人居然为了自己杀了一个人。




不可否认,韩沐伯心里有秦奋,可韩沐伯知道,自己的身份不可能和秦奋门当户对,即使自己在外界名声还是说得过去的那也只是说的过去。




“秦少爷,你走吧。”韩沐伯刚被秦奋抱进沙发里,就听见韩沐伯淡淡的来了句这样的话。秦奋第一次没有顺着韩沐伯,“不可能。之前就是太听你的话到现在都没追到你。”秦奋把拧好的毛巾轻轻往韩沐伯脸上擦,“韩先生,我从来也没有喜欢过除你之外的人。我遇见你就无悔了就再也不想别的了。”韩沐伯看着秦奋一脸认真笑了出来,“无悔?呵,若真是无悔就好了……秦少爷,你我有差还是不要越界。”

“越界?这词在我秦奋眼里根本不存在,我都喜欢男人了上下关系我还在乎吗?我可以为你做一切。”秦奋把毛巾放在一边坐起身来看着韩沐伯。

“可那存在于我心里。秦少爷是上流人物,你我本来就是殊途陌路。”

“说白了我做什么你都拒绝,连杀人我都做了,你还是不肯喜欢我。你要我怎么样?”秦奋站起身来盯着韩沐伯看着说道。

“那就离开,做什么都可以,只要离开我的视线。”这句话淡淡飘到秦奋耳朵了却砸中秦奋的心。




“说实话,秦少爷,我心里有你。”韩沐伯在秦奋离开很长时间慢慢对着门说道。




“你们怎么办的事?不是说看不出来吗?人都死了,怎么一点用都没有!行了行了别说了!”秦奋愤怒的把电话挂断,是的那个中年男人是秦奋派去送死的。




可秦奋不知道为什么都这样了,韩沐伯还是不接受他,说什么上下有别!其实秦奋不知道的是,韩沐伯派人调查过秦奋,秦奋所有的行动韩沐伯都知道。

韩沐伯喜欢秦奋,在韩沐伯没有在上海滩成名之前就喜欢秦奋了。那时秦奋跟着他自己的父亲赈灾救民。那时的韩沐伯记得秦奋,是秦奋在那贫苦日子里唯一照顾他的人,那是大家都无比天真。




韩沐伯说完这句话眼泪淌出眼泪,他缓缓从抽屉里拿出一份合同,没有犹豫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桌子上放在合同。韩沐伯看着打开的抽屉里面的卡片,韩沐伯拿出来一张一张看着,那都是被撕了又被粘好的秦奋送的一张张卡片。韩沐伯笑着看着卡片,眼泪滴在了卡片上,韩沐伯没有说话,把卡片放了回去,将合同放在最上面,没有合上那个抽屉。




“什么?地皮有权合同生效了?好好好,我马上过去。”




回到家中,秦奋看着眼前的合同和那些破碎有粘回去的卡片,他拿起放在合同下第一张卡片鬼使神差往后一翻,那种卡片中间写着,“秦少爷,我心里有你,从你喂我粥的那一刻。”




上海滩原先有一位神秘优雅冷峻的美人,他虽身为男儿却比女人还有娇艳,如同玫瑰一般娇艳。可如今谁也不知道那位美人是谁了,哪位美人去了哪里……只记得那美人走之前差点儿被性侵毁了名誉。




哦忘了告诉你们,我的外公年轻的时候长得漂亮,娇艳的如同玫瑰。我问我的爷爷,照片上我的外公是不是那个美人,爷爷就指着自己受伤被子弹打伤的腿说:“乖孙女,来来来,爷爷告诉你,你外公可是我一条腿换回来的,当初这子弹我打进去就像只要能救你外公,那什么合同我都不要了!诶诶,小晞你这孩子!诶诶诶,照片掰给我弄坏嘞!”




“秦奋你什么意思啊!觉得我现在老了没之前好看是不是!”

“啊啊啊啊啊韩沐伯,不是不是,美人,沐沐,宝贝儿松开快快快,耳朵松开,疼疼疼!”




爷爷外公老是秀恩爱……

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回来……不对……我爸靖佩瑶我妈秦子墨他们比外公外婆更狠……

啊,我要找小叶哥哥……




                                                                                        ——完

                                                                                            顾云晞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